黄丹华一行到中建总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0

黄丹华一行到中建总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6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黄丹华同志率领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邵瑛、政研室主任林景瑞等同志到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就防范国有企业境外资产流失情况进行调研。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党组书记郭涛、副总经理曾肇河、纪检组组长刘杰参加了会议。曾肇河副总经理就防范国有企业境外资产流失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黄丹华指出,中建总公司在对外承包工程过程中,走出了一条防范国有企业境外资产流失的成功之路,在决策程序、内部控制、预算管理、内部审计、法律事务、组织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业绩考核和新酬政策、纪检监察和廉政建设等8个方面积累了经验。

  在此之前,国资委纪委领导还专程到中建总公司二级子公司中国海外集团进行了调研。黄丹华特别肯定了中国海外集团在香港连续20年稳健发展的经验。据悉,中国海外集团2004年完成合同额152亿元,营业额187亿元,连续多年成为香港集地产、建筑承包于一体的最大中资建筑承包商,集团公司由当初注册的100万港币,发展到目前拥有资产总额277亿元,净资产121亿元的国有控股集团。中国海外集团这一发展奇迹,被香港媒体誉为“中资企业成功的典范”,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此,黄丹华书记希望中建总公司在对外承包经营中迎接新的挑战,强化监督提升企业廉洁文化,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黄丹华并要求,要以中央“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努力做好案件查处、效能监察、源头治理等项工作,发挥纪检监察在企业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