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抗冰抢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国资委举行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3-14

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抗冰抢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国资委举行

  2005年3月11日下午,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国家电网公司共产党员抗冰抢险先进事迹报告团为我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作先进事迹报告。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荣融同志在会前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在会上,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列席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国资委副主任、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同志主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37家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国资委党委派驻37家直属单位的督导组成员和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等8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首先,大家观看了今年春节期间华中电网各级党组织带领7000余名党员和职工打赢了一场抗风雪保供电抢险大会战的录像。录像再现了今年春节期间华中电网发生了50年来最严重的冰闪事故后,广大共产党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在冰天雪地和风餐露宿的环境和条件下抗冰抢险保供电的场景。随后,来自华中电网抗冰抢险第一线的先进典型代表、四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华中电网一线共产党员抗风雪保供电的抢险大会战的先进事迹。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怀着十分崇敬而激动的心情观看和聆听了国家电网公司共产党员抗冰抢险先进事迹录像和报告。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王勇同志最后强调,国家电网公司共产党员抗冰抢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展示了他们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展示了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充分体现。他们的精神,归结起来,就是“心系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临危不惧、敢于牺牲”。他们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先进事迹的深刻内涵,把学习先进事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深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结合我委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在全委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