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监察局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6-01-12

国资委纪委、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

  2006年1月9日上午,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召开在京中央企业纪委书记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纪委副书记、驻委监察局局长石巍传达了吴官正同志所作的《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黄丹华同志在传达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之后作了讲话。认为,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总结了2005年全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情况,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任务,研究部署了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06年,要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用改革统领反腐败工作。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抓紧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具体意见,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黄丹华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党的纪律,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黄丹华强调,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吴官正同志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并坚决贯彻执行。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中央企业党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完成三项主要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主题活动。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作为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