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0-30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在京举行

李荣融在决赛现场

王瑞祥出席开幕式

  10月24日-26日,“中国移动杯”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在京举行。10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来到决赛现场视察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王瑞祥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讲话,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副部长出席了决赛开幕式。

  此次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大赛从筹备到初赛、预赛和决赛,历时近10个月,117名选手入围决赛。大赛共决出金奖选手5名,银奖选手15名,铜奖选手10名。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的三名选手包揽了大赛的前三名。

座谈会

参赛选手对作品进行答辩

  李荣融观看了参赛选手的复赛答辩,接见了参赛选手并合影,出席了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工作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李荣融指出,中央企业要做强做大、首先要有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宪法第七条规定了国家保障国有经济的巩固和发展,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不仅要起着主导作用,还要发挥骨干作用。中央企业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都要认清我们的责任。国有企业的主导作用体现在控制力、影响力与带动力,靠什么?靠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这是最重要的基础。组织技能竞赛,是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很重要的形式。通过竞赛,展示自己,发现自己,提高自己。

  李荣融对加强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要加强和发达国家在技能层面的交流,组织选手和发达国家的技能选手比赛,来找我们的差距,发现我们的问题。你始终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就有希望。

比赛现场

五名选手获得金奖

  李荣融强调,当领导就是不能让老实人吃亏,技能竞赛要坚持公平公正,按规则办事,创造让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让有才华的职工埋没不了。要把竞赛的成绩和选手的使用、奖励挂钩,要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李荣融对选手提出殷切希望,你们入围很不容易,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大家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对自己有新的要求,同时还要带动一批人。在讲话中,李荣融同志还肯定了中国移动的有关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