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知识型先进职工表彰推进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8-29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
知识型先进职工表彰推进会

  8月28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知识型先进职工表彰推进会。隆重表彰中央企业各行各业涌现出的998个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997名知识型先进职工、104个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标杆、106名知识型先进职工标兵。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宣读表彰决定。大会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主持。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李荣融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李伟

  李荣融指出,开展“创建学习型红旗班组,争做知识型先进职工”活动,促进了中央企业班组建设,在中央企业中形成了讲学习、练技能、求创新、比贡献的良好氛围,锻炼和培养了一支优秀的班组长队伍,带动了中央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促进了中央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李荣融强调,推进班组建设,是企业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和谐企业的需要。中央企业必须高度重视企业班组建设,狠抓班组管理,把加强班组建设作为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在企业战略发展的全局中谋划班组建设,始终把班组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使中央企业质的飞跃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建立在牢固的基础之上,把加强班组建设放在“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的高度上去认识,认真抓实抓好。

李荣融为学习型红旗班组颁发奖杯

与会代表

  李荣融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班组建设,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学习型红旗班组,争做知识型先进职工”活动为载体,以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以一线职工和基层班组管理者为主要对象,以增强广大职工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培养国家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为着力点,努力把班组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社会、创新型国家作贡献。

  李荣融希望,中央企业广大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学习型红旗班组、知识型先进职工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提升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中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中央企业各级领导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探索加强班组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培养、选树、弘扬班组建设的先进典型,推动班组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国资委副主任  王瑞祥

会  场

  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中国铝业公司介绍了他们在“创建学习型红旗班组,争做知识型先进职工”活动和班组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做法。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焦化公司高级技师刘幼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三厂王海班代表王海、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风火山隧道科技攻关小组代表任少强作了大会典型发言。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相关领导同志,各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和受表彰的班组代表和个人共700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