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央企业构建惩防体系各组召开工作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6-08-31

促进中央企业构建惩防体系各组召开工作交流会议

  根据国资委《关于促进中央企业构建惩防体系工作的通知》(国资纪贯办发[2006]1号)精神,国资委纪委将中央企业分成10个组,每个组分成4个小组,组内各企业互相检查、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各组牵头单位积极行动,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今年8月份,促进中央企业构建惩防体系各组及其小组均分别召开了工作交流会议,交流构建惩防体系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研讨存在的问题。

  例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等小组牵头单位分别按照第一、十组确定的《中央企业促进构建惩防体系工作方案》要求,于8月中下旬组织召开了中央企业促进构建惩防体系小组工作交流会议。在小组会议上,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构建惩防体系工作开展情况,就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形成有效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国资委纪委对各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构建惩防体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推广在构建惩防体系中形成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综合各小组会议交流情况,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构建惩防体系工作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深入开展了学习宣传《实施纲要》活动,夯实构建惩防体系思想基础。二是各中央企业都成立了以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总部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所属各级企业党政“一把手”做到亲自听汇报、做动员、提要求、抓贯彻,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四是制定了《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任务分解表》,把方案具体化,抓好任务分解、落实。五是从实际出发,在构建惩防体系的探索实践中,把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的总体要求,与企业自身改革发展战略目标紧密结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严肃惩处,积极构建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惩防体系,不断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