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6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工作的函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12-01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文件

国资党办宣传[2005]25号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06年度
《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工作的函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委内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

  《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作为党中央机关报和党中央的机关刊物,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和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订阅发行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对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对于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引导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发展和壮大国有经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2005年,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机关订阅《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数量分别比2004年增加了62.8%和41.3%,但也有少数中央企业对党报党刊订阅工作认识不到位,组织不得力,经费不落实。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2006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行工作的通知》(厅字〔2005〕15号)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现就做好2006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央企业和委内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各级党组织要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订阅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落到实处。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指定部门专人负责。各单位党委办公室、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纪检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地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落实有关措施,确保2006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订阅数量稳中有升。

  二、认真落实《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范围,确保报刊订阅经费。各中央企业和国资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人民日报》、《求是》杂志订阅发行范围。中央企业和国资委机关要带头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订阅工作。国资委机关、各直属单位和各企业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均应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组织部门可按照党费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拨出一定比例的党费为本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为困难企业党组织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宾馆、民航、客轮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摆放一定数量的《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供读者阅读。鼓励企事业单位采取“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可将订阅的《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捐赠给对口扶贫地区,实施文化扶贫,按照有关规定,企业用于这方面的支出可视同公益救济性活动捐赠,允许按规定比例在缴纳所得税前扣除。

  三、各单位党组织要及时做好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情况的统计工作,于2005年12月25日前报国资委党委宣传部宣传处。

  联系人:金思宇  张金庭

  电话:63193325  63193351  63193364(传真)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

2005年11月21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