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课题研究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1-11

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课题研究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近日,国资委群工局在北京召开了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课题研究评审会议。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劳动保障部培就司副司长刘康,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任罗仲伟等15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课题于2004年12月立项,是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提出“人才强企”战略,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列入到中央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并明确国资委群工局是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负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实施的背景下组织实施的。本课题立足于通过对现代企业制度下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机制与途径这一课题的思考和研究,加强对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宏观规划、政策研究和工作指导,促进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王瑞祥指出,开展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题研究,对进一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的落实,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快速稳定发展,具有全局和战略性的意义。

  王瑞祥强调,建立高技能人才队伍是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作的主体是企业,企业要把这项工作纳入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目标、管理体系、考核内容。应尽快将本次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为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央企业行业特点、规模程度、性质属性、地域层次、人员素质等不同内容、不同层次的问题进一步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意见或者建设纲要,推动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对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课题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专家们普遍认为,本研究思路清晰、逻辑合理、分析到位、对策有力,很好地实现了课题预设的目标,切合当前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重点,所提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中央企业做好实际工作具有参考和推动价值,对劳动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和做好有关组织实施工作形成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