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7-01-30

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在京召开2007年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06年和部署2007年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系统52个先进集体和214名先进个人。

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重点强调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吴官正同志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了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央企业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总结2006年工作时指出,2006年是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构建惩防体系的重要一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坚持标本兼、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以学习贯彻党章为重点,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深化廉洁从业教育,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惩治力度,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注重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显著。

会  场

  会议部署2007年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时指出,各中央企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方针,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部署,围绕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更加坚决、有力、扎实地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在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强劲势头的同时,以加强企业领导人员作风建设为重点,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进一步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上加大防治腐败的力度,为实现中央企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在全面深入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中央企业构建惩防体系基础性工作目标中,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在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中促进廉洁从业;在加强制度建设中着重提高执行力;在融入管理中增强监督的实效;在深化改革中推进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在防治腐败中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党风政风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必须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保持优良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作风建设作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一项战略任务,作为搞好反腐倡廉工作的决定因素,严格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八个方面良好作风建设的要求,认真贯彻,身体力行,全面推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和谐发展。中央企业要坚持源头治理,不断深化改革,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加大防治腐败工作的力度;坚持齐抓共管,整合资源,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坚定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抓紧构建惩防体系,加强督促检查,注重落实,重视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者的能力和素质,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务求实效,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中央企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主持了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宣读了《国资委党委、国资委关于表彰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淑和、邵宁、黄丹华和党委委员李寿生,中央纪委监察部、中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总裁)、纪委书记(纪检组长)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