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中央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7-21

各中央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各种形式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李荣融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中国铝业公司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荣融同志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公司党组明确提出,要求组织各部门和各单位认真学习李荣融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司党组的要求和整体部署上来。党组还强调提出要做到“两个结合”,把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制定的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结合起来;把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传达学习李荣融同志〈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结合学习李荣融同志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通知》要求所属企业通过党委(常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和党群干部认真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企业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以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战略思想统领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探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并提出了五项落实的具体要求。

  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李荣融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一是7月下旬召开公司党委一届四次全委会,继续深入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李荣融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落实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二是成立集团公司党委检查调研组,于8月份深入所属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检查调研,内容包括向基层单位宣讲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李荣融同志讲话精神,对贯彻中办发[2004]31号文件精神、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创建“四好”班子等工作进行检查。

  中国冶金地质勘查工程总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国冶勘实际进行了讨论。根据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部署,公司党委决定迅即组织在全系统传达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已向所属局院和重点企业转发了李荣融同志的讲话,提出传达贯彻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