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组织22户监管企业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11-15

国务院国资委组织22户监管企业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圆满结束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
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
会场
与会记者

  截止11月12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22户监管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已圆满结束。

  这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研究确定人选、人选公示等程序规范运作。先后共有937人报名应聘,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408人,实际参加笔试的365人。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的150人,实际参加面试的148人。按照应试人员笔试、面试成绩4:6的比例计算出每位考生的综合成绩后,经征求22户招聘企业主要负责人意见,每个招聘职位严格从考试综合成绩前3名中确定考察对象,并由国资委组织考察组分别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了解。根据考试和考察情况,在与各招聘企业主要领导沟通的基础上,经国资委党委研究,确定了23位人选。有关人选于11月初在《人民日报》和国资委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一名同志因有反映,有关问题需要进一步核实,这次国资委正式聘用了以下22名同志:

  刘烈宏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品刚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筹)副总经理;张国发任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副总裁;薛亚松任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国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斌任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刘大山任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光任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高峰任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涛任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兵任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根任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高志任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孔宁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王海志任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总会计师;高永岗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总会计师;蒋占华任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会计师;陈关中任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林太平任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瞿贤军任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杨珊华任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孙湧涛任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总会计师。

  这次聘用的22名同志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来源比较广泛,来自中央企业系统的12人,占54.55%:其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4人,占18.18%;民营、外企、中外合资企业4人,占18.18%;党政机关、事业单位2人,占9.09%。二是比较年轻,平均年龄39.91岁,最大的48岁,最小的34岁。三是知识层次比较高,研究生学历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16人(其中博士5人),占72.73%。四是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一年以上经历的4人,占18.18%;持有加拿大绿卡的1人。

  11月12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与聘用的22名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

  李荣融指出,中央企业是国有企业的主力军,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骨干和中坚作用。中央企业绝大多数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对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至关重要。据预测,中央企业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将分别突破5.3万亿元和4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要加快推进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尽快提升中央企业的竞争力。

  李荣融强调,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大做强中央企业关键在人才。中央企业要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取得主动,赢得优势,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必须拓宽选人用人的视野和范围,面向国内国际两个人才市场,广泛吸引和发现人才。中央企业公开招聘高级管理人员,对推进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加快中央企业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为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积累了成功经验。

  李毅中指出,此次被聘用的企业领导人员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也是国资委和各招聘企业综合考虑考试成绩和考察情况后做出的决定。希望他们,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经营管理能力。三是要尽快熟悉情况,大胆开展工作,努力干出好的业绩。被聘用人员到新的岗位后,要充分发挥在资本运作、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做出优良的业绩。四是要谦虚谨慎,维护领导班子团结。被聘用人员到新单位任职后,要注意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坚决贯彻落实领导班子集体做出的决定,全力支持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工作。五是要牢记“两个”务必,切实搞好廉政建设。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决不能以权谋私,在廉洁自律方面率先垂范、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