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广泛关注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1-24

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广泛关注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对十六届六中全会表示了极大关注和高度评价,对《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精神士气深受鼓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庆油田公司团委组织31000多名青年收看了开幕式,17家二级单位共组织座谈会、研讨会达113场次。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专门召开了团委工作会议,检查、交流集团公司在京单位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总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和中国粮油食品集团公司等单位广泛组织青年团员通过会议、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短信等方式学习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中国粮油食品集团公司的青年表示:和谐社会这个主题牵涉到全社会,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在公司与同事们谈,在家里同父母们谈,六中全会真是牵动人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3所的年轻技术带头人表示:提高科技水平与发展生产力是保障和谐的前提和基础,作为航天战线的青年职工,必须要克服浮躁心理,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努力倡导和谐的青年文化,圆满完成国防武器装备的研制任务,为捍卫空天安全、建设和谐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三局的青年认为:就企业而言,效益是和谐的根本,创新是和谐的动力,文明是和谐的内质,法治是和谐的保障,人本是和谐的核心。为把构建和谐中建工作落到实处,关键是要做到“四个结合”,即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结合,继承与创新结合,系统推进与重点突破结合,理念与实干结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东北分公司通辽发电总厂水化运行分公司的青年职工说: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团员青年必须从我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同事之间要互相协作,保证安全生产,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因素,从而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和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基层团干部谈到:随着新的市场体制和管理方式的运行,出现了许多发展中的矛盾,和谐发展、协调发展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强烈要求和必然趋势。古语说:和为贵。没有和谐、和平、和美的发展环境,企业就不会成长和进步,广大干部职工更不会得到实惠。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团委干部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核心是领会和谐社会的含义和内容,重点是与我院及各单位的中心工作相联系,关键是要把党中央的要求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要鼓励每一位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在工作中凸显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和谐有研、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团委干部谈到: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研究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关事项,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新认识。广大青年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受益者,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参与者和重要力量。中国一航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中央的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做出新贡献。

  中央企业广大青年表示,将以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把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与“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企业全体职工的共同追求之中,把个人发展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之中,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在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进程中不断谱写出新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