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1-30

国资委党委召开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
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李荣融同志作重要讲话

大会现场

  11月28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了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李荣融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瑞祥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以及贺国强同志在部署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王勇同志主持,黄淑和、黄丹华、贾福兴同志出席了会议。

王勇同志主持会议

王瑞祥同志传达中央文件精神

  李荣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委托国资委党委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国资委党委的信任。选出高素质的代表,是开好十七大的重要保证。必须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坚持先进性,严格标准,把好思想政治素质关;坚持广泛性,确保实现中央提出的代表结构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精心操作。保证十七大代表的政治素质、议事能力和结构符合中央的要求,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李荣融同志还对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推荐提名原则、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的代表名额、比例构成及产生程序等作了说明。

  李荣融同志强调,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防止选举过程中的不正之风;要认真负责地做好代表候选人考察工作;要加强工作联系,及时沟通。确保圆满完成中央交给国资委党委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王勇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到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沟通协调到位,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推荐、选举工作,并统筹兼顾,努力做到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两不误。

  会上印发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各在京中央企业负责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部门负责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还共同研讨了需要落实的各项工作。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正确把握有关原则和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做好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

  在京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监事会主席,国资委各厅局负责人,国资委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和负责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总计42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