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9-22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

  9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指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推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推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对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建设和谐企业等方面的重大意义。

  李伟指出,《江泽民文选》全面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轨迹,集中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容、深刻内涵、理论品格,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理论主题;把握我们党要把自己建设成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这样的党这一根本问题;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思想主线;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一根本方针;把握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本质要求。

  李伟要求,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要求和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议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扎实开展好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活动。

  李伟强调,中央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不断兴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新热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以致用上下工夫。要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使各项工作进一步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从而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成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等8户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公司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