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迅速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9-06

中央企业迅速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后,国资委党委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结合企业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迅速掀起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我们将陆续编发有关中央企业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情况的简报,供学习参考。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集团公司学习《江泽民文选》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把学习的成果贯穿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整个过程,体现到集团公司核电、核燃料、核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努力使学习成果实现“四个转化”,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正确的方针政策,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现“3221”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意见》,要求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同贯彻落实中办发[2004]31号文件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同创建“四好”班子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树立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同实现集团公司“622”战略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集团公司的发展实力。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是近期学习的重点任务,也是当前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集团公司将在今年10月至12月,连续第七年对系统内各企事业单位开展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检查活动,并把各单位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情况纳入检查范围。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党组名义下发了《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集团公司总部和所属各单位党组织把学习《江泽民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地位,纳入本单位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除了重点抓好各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外,还要认真抓好基层党支部的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扩大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按照 “认真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工作抓好、抓落实,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圆满完成好二重2006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着力推进二重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召开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强调在学习《江泽民文选》过程中,要坚持贯彻“三个有利于”原则。坚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利于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全面领会《江泽民文选》的科学体系,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有利于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的效果,有利于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和智慧,扎实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建设和谐东风而努力奋斗。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发出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做到“五结合”,实现“两深入”,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推进武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实现2006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形势任务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读书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把培养公司党员干部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提高党员干部把握全局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等工作引向深入,把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最近两个星期以来,公司党委中心组已经连续三次组织集中学习了《江泽民文选》。大家表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的“真学、常学、深学,勤于思考,善于运用,真正学通弄懂”要求,努力在中央《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积极部署学习《江泽民文选》,提出学习《江泽民文选》是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点,尤其重点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关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内容,深入了解世界新军事变革对我们国防科技工业尤其是航空工业带来的影响。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党组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对集团系统内学习《江泽民文选》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集团和二级单位领导人员培训、“三个三百”人才培训和各单位中层以上经营管理人员以及党员培训的计划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企业实际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展在职学习和自学,对经典篇目和论述要熟记精通,灵活运用。不断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完成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打造百年中远。

  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公司党委积极部署学习《江泽民文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领导带头和示范作用,带动和促进全集团的学习活动,制订有层次、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做到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在全集团举行一次“学习《江泽民文选》”的专题教育,使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进一步提高对学习《江泽民文选》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中央企业也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或下发通知等形式,对学习《江泽民文选》进行安排与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