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捐赠希望小学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5-23

行动践行爱心 希望播撒西藏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捐赠希望小学

  4月30日,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抵达西藏昌都地区芒康县,在如美镇希望小学举行了以“关爱之旅”为主题的捐赠仪式,并以“劳动创造财富、希望造就未来”为主题对学生的绘画作品进行拍卖。

  中国旅行社总社向如美镇希望小学捐赠了10台电脑、300余套学习用品和200余册图书;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捐赠了50套上网卡、20套电子图书,还将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开通宽带;大众汽车(中国)与其中国进口商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捐赠了1万元助学金。

  企业家们还对学生们创作的以“我心中未来的家乡”和“我心中未来的汽车”为主题的绘画作品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竞拍购买。小学生们用稚嫩的双手描绘出的美丽图画深深感染了各位企业家,大家纷纷以个人名义参加竞拍,拍卖金额达1.7万元,全部用作奖励学习优秀、教学突出的学生和老师。企业家们还表示了与拍得绘画作品的小作者帮扶结对的愿望,鼓励他们刻苦读书,快速成长,将来用自己的劳动把绘画作品中的美好未来变为现实。

  仪式上,代表团副团长、中央企业青联常委、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薄宝华同志代表中央企业青联致辞,表达了对西藏地区教育事业的关切之情,鼓励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勇攀高峰,将来都成长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栋梁之才。 

  捐赠和拍卖活动吸引了许多当地的村民、僧侣驻足观看,当地的村民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藏族舞蹈,气氛十分热烈。昌都地委的领导在讲话中表示深受鼓舞和感动,企业家们的助学竞拍活动必将成为昌都地区人民永远流传的美谈,也必将成为鼓励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为建设家乡而刻苦读书的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