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首批班组建设代表团赴比利时培训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6-20

中央企业首批班组建设代表团赴比利时培训

  按照国资委领导“要把握关键,切实抓好班组长素质提升工作;加强培训,着力提升班组长在企业基层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控制沟通和开拓创新能力”的指示精神,经国家外专局批准,首批中央企业班组建设培训团于2007年6月10日赴比利时开展为期21天的境外培训。

  此次中央企业班组建设代表团赴比利时培训,是建国以来一线班组长第一次出国培训,将考察访问世界知名企业阿尔卡特、西门子、宝马公司以及比利时有关政府部门,考察学习欧盟现代企业班组建设与管理先进理念。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外事局副局长董轼和国家外专局出国培训司成果处副处长石磊出席了6月9日下午的培训动员会。

  李学东指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班组长建设,这次培训将在中央企业产生良好的导向作用和示范作用。此次参加培训的包括石油石化、军工、电力、钢铁、煤炭、汽车、建筑、通信、运输等9个行业大型企业的班组长和负责班组建设的管理人员,都是中央企业班组建设与管理的先进典型和代表。

  他强调,中国企业的班组也有很丰富的管理经验,但由于缺少交流学习,对国外的班组建设不了解。通过这次培训,要吸取发达国家班组建设的先进经验,切实提升中央企业的班组管理水平。要努力学习如何当好班组长,了解国外知名企业班组长的基本条件、素质、考核标准等;学习如何明确岗位责任,如何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学习如何搞好班组制度建设,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学习了解国外班组文化建设等。

  最后,他希望每位团员认真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力争训有所成,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