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茶话联谊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3-08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庆祝“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茶话联谊会

  三八节前夕,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茶话联谊会。国资委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王瑞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牛丽华在会上讲话。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局长李学东主持座谈会。

王瑞祥为获表彰集体代表颁奖

颁 奖 现 场

  会议首先对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 称号的20个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13名女职工进行了表彰。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商企业集团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来自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来自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的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代表在会上畅谈工作经验。

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局长李学东主持座谈会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牛丽华在会上讲话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在会上讲话。王瑞祥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女职工并通过她们向中央企业的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受到表彰的中央企业系统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等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王瑞祥指出,女职工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企业女职工工作。2006年,中央企业包括“巾帼建功”活动在内的女职工工作,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妇联的热情关心指导下,在各中央企业工会和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绩。2006年,国资委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为载体,以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为平台,组织包括女职工在内的企业职工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使职工队伍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国资委以“巾帼建功”活动为主要载体,组织广大女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建功立业。通过组织和参与一系列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了一大批各类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中国移动河南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富鲲在会上发言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工会副主席张晓明在会上发言

  王瑞祥就做好2007年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融入中心、进入管理、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素质、维护权益的工作原则。三是要坚持突出特色、开拓创新、打造精品的活动理念。四是要坚持健全组织、配齐干部、加强领导的领导思路。从而推动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