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祥慰问在京央企全国劳模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2-14

王瑞祥慰问在京央企全国劳模

  春节前夕,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瑞祥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看望并慰问了部分在京中央企业全国劳模。王瑞祥强调,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用改革推进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重视发挥劳模的作用,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解决劳模的实际困难。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铁等陪同看望。

  2月13日上午,王瑞祥首先来到73岁的全国女劳模李瑛家中,李瑛同志曾是北京市通信公司长途电话局话务员。王瑞祥与李瑛亲切交谈:“据了解,您老1956年就被评为全国先进生产者,作为长途话务员,您技术达到一级水平,1955年超额完成2456张话单,为国家增加收入10万多元,你们这些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企业不会忘记你们,广大干部群众也不会忘记你们。”王瑞祥告诉李瑛,“听说您老身体不太好?希望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跟我们讲,我们一起来解决”。王瑞祥向李瑛同志送上了国资委的春节慰问金和特殊困难帮扶资金,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专门拨款慰问劳动模范,体现了对劳动模范的关心和尊重。

  随后,王瑞祥来到73岁的全国劳模黄卫东家,与他围坐一起,唠起家常。王瑞祥拉着老黄的手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得知老黄同志担任北京电报局送报员期间,20余年出满勤,累计送电报30余万份无一差错,行车65万余公里无一事故。义务修车650次,累计6970辆。王瑞祥深情的说,“你们这些劳动模范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艰苦努力,铸造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光辉形象,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奋发图强,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戴”。当了解到老黄同志身患帕金森综合症已经一年多,行动不便,而且患青光眼、肩周炎等病症,爱人身患糖尿病,儿子2005年去世,孙子17岁,需要抚养等实际困难时,王瑞祥嘱咐老黄一定要保重身体,同时要求企业有关负责人,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劳模的生活,要尽全力解决好劳模的生活困难。

  在看望两位困难劳模的过程中,王瑞祥还要求,中央企业党政和工会组织要做好劳动模范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切实关心劳模,在中央企业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时代新风,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还要高度重视企业困难职工的生活,从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帮群众解难题的工作落到实处。

  据统计,截止2007年2月,中央企业在京全国劳动模范共有194人,国资委在春节前夕向他们共发放了春节慰问金97000元和特殊困难帮扶资金23000元。各中央企业也在春节前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模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