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2-28

中央企业青联一届四次全会暨第三届
“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05年1月30日-2月1日,中央企业青联在北京召开了中央企业青联一届四次全会暨第三届“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同志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期间,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同志以强化国资监管职能、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为主题,为青联委员们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王瑞祥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青联的工作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中央企业青联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瑞祥同志指出:中央企业青联要开拓进取,更有作为,就要坚持大局意识、把握大局要求、围绕大局工作;就要充分发挥青联委员的示范作用、增强带动作用、扩大辐射作用;就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青联的自身建设、整合优势、多出精品。委员们围绕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认为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体现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青年合青联组织的关心与期望。大家表示,要当好表率,不辱使命,为推进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邵宁同志在报告中阐述了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历程,以及不同阶段国企改革的内容、特点、成效和问题,总结了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从规范推进国企改革和加快中央企业的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分析了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邵宁同志的报告在委员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大家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推进国资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进一步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

  全会总结了中央企业青联一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2005年的工作。增补了部分委员、常委和副主席。

  应中央企业青联秘书处邀请,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全国青联常委、国家一级演员万山红为委员们献上了精彩的专场音乐会,著名歌唱演员孙毅、孔德成、陆树铭,以及影视、歌剧演员孙健等人友情出演。演唱会上,《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公仆赞》等歌曲以及《白毛女》、《原野》等歌剧选段,深受大家所喜爱。特别是《二十年后再相会》,引起了全场沸腾,掌声经久不息。许多青联委员们动情地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一首歌叫《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们唱着这首歌,许下了二十年后再相会的心愿。当时我们正是走出校园、步入社会、风华正茂之时,我们意气风发地唱着“为祖国,为四化,流过多少汗,光荣属于我们八十年代新一辈”。光阴如梭,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回首往事无怨无悔。今天,《二十年后再相会》这首歌,同样令我们心绪激荡。在下一个二十年,我们一定能够再次经得起时代检阅、时光的评说,为祖国、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