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青年创新创效成果推介会暨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现场观摩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11-02

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青年创新创效成果推介会暨中央企业
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现场观摩会

  10月2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青年创新创效成果推介会暨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现场观摩会”在北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总经理秦家铭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国资委群工局局长乔保平、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及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一同出席。

  王瑞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创新创效成果推介会暨现场观摩会的成功举办,要求各级中央企业团组织一要进一步认识在中央企业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全面深入推进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三要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共青团组织建设,为全面深入开展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活动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青年创新创效活动是一项以企业青年为主体,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为主要内容,以为企业创效、为青年成才为目的的群众性创新实践活动。1998年团中央和国家八部委联合发文,号召在全国青年当中积极开展这项活动。2000年,原中央企业工委和团中央联合下发文件在中央企业广泛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2001年,中央企业团工委在长春召开了推进会,去年又将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纳入了国资委职工素质工程范畴。几年来,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在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上勇于实践、不断探索,使该活动迅速形成了强力推进的良好势头。据不完全统计,经企业行政、技术和财务部门认定的创新成果近万项,直接或间接为企业创效上百亿元人民币。

  为了进一步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资委职工素质工程的有关要求,推动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的深入开展,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了本次青年创新创效成果推介会和现场观摩会。180家中央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及中铁工程总公司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了展板展示、创新创效成果论坛、成果现场推介等方式,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使与会同志深受启发。178项推介项目中,当天成功转让35项,涉及金额1200余万元,创造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