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6-12-06

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12月1日,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融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国资委纪委书记、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福兴同志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委内其他厅局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同志在全国政务公开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业务指导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监督检查组的工作方案,李荣融主任做了重要讲话。

  李荣融同志指出:三年来我委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各厅局在转变监管理念,提高国资监管工作透明度;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清理审批事项,夯实国资监管公开工作的基础;利用信息网络手段,不断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建立民主、科学的决策制度,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我委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积累了经验。

  李荣融同志强调了实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这次全国政务公开理论研讨会的精神,提出了国资委推行政务公开要坚持依法公开与体现监管规律相统一,坚持普遍公开与经济安全相统一,坚持规范准确与讲究高效统一,坚持有利于群众监督与便于国资监管相统一,坚持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与构建和谐社会相统一等五项工作原则。

  李荣融同志部署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要求各厅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务公开理论研讨会的精神,要认真学习何勇同志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电子政务,提高政务公开效率;结合政务公开,推进反腐倡廉等六个方面做好推行国资委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

  贾福兴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一定要按照荣融主任的要求,组织传达学习何勇同志在全国政务公开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实行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逐级明确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把工作原则变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抓好近期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