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到中煤集团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04

黄丹华到中煤集团公司调研

  3月28日下午,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同志带领国资委纪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风廉政室有关同志,到中煤集团公司就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中煤集团公司总经理经天亮、党委书记纪喜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都基安同志和部分在京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中煤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2004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2005年的重点工作、党委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煤集团公司纪委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五次全会和中央企业2005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强化监督机制情况;深化效能监察,保证国有资产安全以及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工作;还就当前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提出了有关建议。

  黄丹华书记对中煤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中煤集团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重视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已经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之中,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十条禁令”,切合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实际,规范了经营管理人员的从业用权行为。黄丹华同志希望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门继续发挥作用,更好地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并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重要性。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加强学习《实施纲要》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将惩防体系建设融入到企业管理体系之中,纳入到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规划中;二是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在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教育、制度、监督三者有机地统一起来,结合实际落到实处,切实建立起教育有用、制度有效、监督有力的长效机制;三是贯彻落实《实施纲要》要紧密结合企业管理实际。把《纲要》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和内控机制之中,为生产经营服务;四是坚持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反腐倡廉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源头治理。纪委要做好组织、协调、沟通和督促工作;五是要正确处理预防和惩治的关系。要一手抓预防,一手抓惩治,互相促进,在加大预防力度的同时严惩腐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