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中央企业联合倡议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2-06

争做优质服务表率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14家中央企业联合倡议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

  2月6日,在国务院国资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电网、通信、民航、旅游等行业的14家中央企业联合发出倡议,2007年在中央企业全面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

  中央企业“优质服务年”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服务方式文明诚信,服务流程规范高效,服务价格公道合理,服务环境安全和谐,服务质量显著提高。14家中央企业在倡议书中提出,要强化服务意识,争做优质服务表率;规范服务行为,营造和谐市场环境;讲究诚信服务,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创新服务手段,提升企业服务品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服务质量持续改进。通过不断提升中央企业的增长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以优质的服务和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中央企业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运行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都有了很大提高,但与世界优秀企业和社会公众的期望值相比仍存在不小差距,与构建和谐社会要求相比还存在着很多不适应之处。电网、通信、民航、旅游等服务窗口行业开展优质服务活动,解决好社会公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也是提升企业自身素质、实现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的内在需要。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有经济的骨干力量,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有责任、有义务走在时代前列,争做优质服务的表率。为此,国务院国资委以抓好电网、通信、民航、旅游等中央企业的服务质量为突破口,组织开展了“优质服务年”活动。

  14家中央企业在发起倡议的同时,通过认真细致的梳理,提出了完善服务工作的具体措施,向全社会做出了优质服务承诺。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分别提出了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新农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八项服务承诺;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等5家电信企业从尊重和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的角度出发,就信息查询、预约安装、业务定制、误差赔付、投诉处理等有关服务内容做出了郑重承诺;中国航空集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等3家民航企业针对机票订购、乘机办理、延误处理、货物运输、特殊需求等内容提出了服务措施;香港中旅、中国国旅、中国中旅、华侨城等4家旅游企业以规范旅游服务行为、营造和谐旅游市场环境为主题,结合企业特点,提出了满足客户需求的优质服务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