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5年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5-05-08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资厅法规[2005]86号


 关于做好2005年全国企业法律顾问
执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贸委(经委),各中央企业:

  2005年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定于10月15—16日举行。现就做好此次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试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工作。《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发[2005]9号)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近期国务院领导同志又对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增强依法经营的能力和水平作出重要批示,对继续做好企业法律顾问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省级国资委、有关省级经贸委(经委)和各中央企业(以下简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今年的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这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将做好此次考试工作与“四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其他有效形式,宣传普及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和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的意义和有关规定。有关考试考务和考试教材的信息应当在当地或本企业主要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布。

  二、做好与有关部门的配合与协调工作。各省级国资委、有关省级经贸委(经委)应主动与本省(区、市)人事部门联系,配合人事考试部门做好各项考务工作,本着方便考生的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尽量为考生留出充足的报名时间。各地国资委、经贸委(经委)之间也要积极协商,密切协作,共同做好考试报名的组织工作;要保证通畅的联系渠道,有关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和相关工作的情况、问题和建议,应按照分工,及时向国务院国资委和人事部反映。

  三、组织好考前培训工作。为方便广大企业法律事务工作人员参加考试,各地可自行组织应试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各有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师资,制定培训计划,确定培训机构,统筹安排好考前培训和企业法律顾问执业教育培训等工作。培训工作可由国务院国资委授权的国务院有关行业管理部门法制机构、各省级国资委、有关省级经贸委(经委)或各中央企业单独组织,也可联合组织,或委托有关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等中介组织进行。培训工作坚持自愿原则,不强制培训,不得乱收费。

  四、做好全国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用书的征订发行工作。为适应新形势,在总结以往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考试用书进行了重新编写。考试用书的出版发行仍由经济科学出版社负责,国务院有关行业管理部门法制机构、各省(区、市)人事厅(局)人事考试中心和各有关单位可以直接与经济科学出版社联系,发行工作按照集体优先的原则进行。

  有关考务工作请登录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查询。

  附件:“2005年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征订单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

二OO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