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举办2007年在京中央企业 统战代表人士迎春联谊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1-26

国资委党委举办2007年在京中央企业
统战代表人士迎春联谊座谈会

  2007年1月22日下午,在京中央企业统战代表人士迎春联谊座谈会在通用技术大厦召开。在京中央企业党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两院院士,北京市及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央企业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归国留学人员、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计60余人出席了联谊座谈会。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统战部)局长李学东同志主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伟根同志致欢迎词。

  受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同志的委托,瑞祥同志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向与会同志并通过他们向中央企业广大统战成员及其家人、海外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瑞祥同志首先向与会同志通报了2006年国资委、中央企业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国资委成立三年来中央企业取得的成就,2007年国资委将着力推进的四个方面的工作和中央企业在经营管理业绩考核第二个任期要努力实现的三个发展目标,并就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统战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中央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提出了殷切希望。

  瑞祥同志指出,2006年,中央企业统战工作以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为主线,以开展“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大力夯实统战基础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融入中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取得明显成效。2007年,中央企业统战工作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和全面贯彻六中全会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新世纪新阶段统战工作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推进布局结构调整、加强风险管控、履行社会责任、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进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重大任务中来,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构建和谐中央企业最大限度地团结人心、凝聚力量、促进和谐,为党的十七大召开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希望中央企业广大统战成员锐意创新,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民主管理;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瑞祥同志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统战部门要积极适应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加快建立完善统战工作新体制,不断优化和创新统战工作新机制,切实加大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力度,大力抓好统战部门和统战队伍自身建设,真正把我们的党组织和统战部门建成党外人士之家,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各级统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的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实干型的统战干部,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好事、实事,与党外同志交心交友,为党外人士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瑞祥同志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工作,深化中央企业改革,加快中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谠,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台盟六届中央常委、国家电网公司电科院副总工程师蔡国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北车集团公司二七机车厂总工程师李海滨,河南省政协常委、农机院中机十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余保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真美公司总工程师朱锦林等同志先后发言,畅谈了国资委成立三年来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分别就“关注民意,做好党派工作”、“建立英文网站,提高国企世界信用度”、“加快国企改革,与国际市场接轨”、“建立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增强核心竞争力”、“拓展创新平台,加大科技投资”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中央统战部六局综合处处长林志平、国资委人事局副局长杨晓健、国资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曹泊宇、国资委企业领导人管理一局综合处处长李有荣、国资委企业领导人管理二局综合处处长王武斌、国资委党建局综合处处长熊洁、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王黎、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处长张琦以及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统战部)统战处的同志出席了联谊座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