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04-05-19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

国资厅发规划[2004]10号


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根据全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2003年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提出的加强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管理,研究提出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中央企业结构调整的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启动新一轮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企业应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和国际国内市场环境变化,把中长期发展战略与近期规划结合起来,研究提出企业10-15年的远景发展目标,编制3-5年发展规划,并适时调整。

  二、规划内容包括:

  (一)企业现状及发展环境分析。

  (二)指导思想、发展思路。

  (三)企业定位、发展目标。

  (四)发展重点与实施方案: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资产重组、企业组织结构调整;核心业务方向与主业、辅业选择;技术创新与科研开发;投资规模和计划、重大投融资项目等。

  三、请于2004年10月1日前,将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材料一式3份报我委。已经编制新一轮发展战略与规划的企业应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原有规划进行修订。我委将于6-7月就企业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检查,并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进行交流研讨。

  四、为同时开展中央企业结构调整研究工作,请填报《企业经营业务调整方案》(附件1)及文字说明,并于2004年5月1日前将有关材料一式3份报国资委。企业经营业务分类原则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02,见附件2)中的大类名称填列,情况特殊的可据实填列。

  附件:1.企业经营业务调整方案

     2.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02)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二OO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