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青联全面风险管控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9-20

中央企业青联全面风险管控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颁布的《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促进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控意识的提高,8月4日,由中央企业青联主办,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承办的中央企业青联全面风险管控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采取委员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发挥了青联在中央企业发展、改革中的配合支持作用。

  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赵钊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举办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出席会议,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会计师张华作了主题发言。

  王会生总裁向委员们简要介绍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指出:公司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公司员工全面风险意识的提高,严谨科学的决策流程的制定,以及内控制度不断的完善。正是基于内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这几年所投的项目才在最大限度上避免了各项风险,保证了所投项目都是真正的投资精品。

  委员们对王会生总裁和张华总会计师的主题演讲反响热烈,张华总会计师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与各委员共同分享了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的体会和心得。

  出席研讨会的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韩本毅、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秦伟、中国对外经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财务总监马占春、中国华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副总裁许高峰、中国石油天然气国际(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助理赵进锡、中房集团三峡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邢晓东、中国化学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陆红星、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参军、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兵、香港汇丰银行环球投资银行联系董事张永康、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瞿贤军、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陈关中、中商企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青雷、中国旅行社总社副总裁姜峰、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主辅分离办公室主任童京汉,以及中国航油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煤国际工程集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美国领导者杂志社、中国青年报社、青联秘书处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有关同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