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先进性教育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1-18

国资委先进性教育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讲话

国资委副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李毅中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会场

  1月1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国资委党委书记、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毅中同志作动员报告。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国资委党委制定的实施意见,扎扎实实开展中央企业和委属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战斗力,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李毅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我们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把握原则,抓住重点,精心组织,加强指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在指导思想上要把握“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即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要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要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在目标要求上要把握好“四句话”,即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在指导原则上要落实“五个坚持”,即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必须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必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必须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在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上严格执行“三个批次、三个阶段”,第一批是列入国资委党委《实施意见》的66户企业的总部机关和委属37个单位,第二批是未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及其所属企业和第一批开展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的所属企业,第三批是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监事会和直属事业单位。集中学习教育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取得实效。集中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后,要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在教育活动中要重点抓好“八个环节”。一是尽快成立机构;二是尽快制定实施方案;三是做好动员报告;四是搞好学习培训;五是写好分析材料,搞好通报公示;六是开好民主生活会;七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八是认真进行活动满意度的测评,搞好活动总结。

  李毅中强调,中央企业和委属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联系点的工作,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建立职工群众监督评价制度,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质量。各单位一定要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要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导。督导组要从严要求,切实加强督导组自身建设;明确督导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讲究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督导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同志主持。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并进行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重大决策,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还对国资委党委派出的督导组进行了工作培训。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委属单位负责人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国资委派出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全体人员共28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