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祥出席中央企业增强团员意识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培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11-04

王瑞祥出席中央企业增强团员意识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培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05年10月11日,中央企业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培训会议在国资委机关多功能厅隆重召开,132家在京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分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团组织或青年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开展好中央企业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国资委领导对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出席会议,并就中央企业开展好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王瑞祥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我们以党建带团建,巩固和深化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解决团员和团组织中存在的不符合、不适应“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问题,使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发挥到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服务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上来,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求各中央企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从中央企业共青团自身建设上充分认识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紧迫感,要站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上充分认识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

  王瑞祥同志强调,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要务求实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使教育活动成为团员青年满意工程。各级团组织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在教育活动中把握“一条主线”、“一个主题”和“七项具体原则”,重点把握好“三个结合”,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团的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结合团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取得实际效果。

  王瑞祥同志要求,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重视支持共青团组织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希望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进一步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设专人分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健全团的组织,配备必要的专职团干部,保证团的活动经费。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加强对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将团组织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党的建设和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规划中,从实际出发,给予政策支持,优化工作环境,保证教育活动的人力和经费等充实到位,及时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逐步建立和完善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考核评价体系,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纳入企业党政绩效考评体系中,同步考核,同步指导。要求各中央企业分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要担任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委员会主任。王瑞祥同志强调指出,一些应设团委至今未设立团委的企业,要抓紧成立团委。

  王瑞祥同志希望,各级团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结合实际,扎实工作,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健全基层组织,活跃团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提高中央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