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6-30

央企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以来,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努力推动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认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落实,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四个坚定不移”。要按照“四个坚定不移”的总体要求,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保持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三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好军品、民品发展及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要抓好党组自身建设。以“四好”班子建设为重点,抓班子,带队伍。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凝聚人心,树立良好形象。五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上来,团结拼搏,努力完成好以国家重点型号为代表的各项任务。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6.25”讲话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按照“四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加快实施企业发展战略,提前实现企业“十一五”规划目标。坚持军民结合、军品为本、民品兴业,加快航空产品、汽车产品和优势民品的发展,深化改革、转换机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使企业走上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四要全面掌握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按照“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的要求,认真解决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企业。五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第一,把握实质是前提。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中层干部大会、干部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广泛学习,深入讨论。要切实加强对所属单位的指导、检查和督促,保证学习有计划、有措施、有考核、见成效。第二,落实“四个坚定不移”是核心。要坚定不移坚持解放思想,不断突破思想和认识上条条框框的束缚,以创新思维和办法解决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主动吸收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定不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更好地履行“保军报国、强企富民、科学发展”的神圣使命。第三,实现“622”战略第二步目标是关键。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认真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622”战略第二步目标实现良好开局。要不断丰富完善“622”战略的内涵,着手“622”战略目标实现之后的战略规划工作。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召开党员大会和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召开了机关总部党员大会,以集体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庆祝建党86周年。7月2日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组成员都作了认真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建设国际一流能源企业进程中,必须努力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持以人为本、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会议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组织全体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二是结合实际,围绕讲话阐述的重大问题,广泛开展讨论活动。三是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活动的高潮;要按照“四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推动企业各项工作。首先,要切实抓好企业战略规划实施。要结合实际推动企业中长期事业计划,努力实现“三个东风”的发展愿景。其次,要大力推进企业开放合作。要按照“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做强做大,优先做强”的原则,在开放合作中改进管理、自主发展、提高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要用改革的办法破除影响东风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障碍,进一步推进主业优化重组、辅业改革改制、放开搞活。第三,要努力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始终不渝地把发展放在公司各项工作首位,保持公司盈利性增长;要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目标要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要切实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体要求,以“诚信关爱、精益高效、融合创新、永续发展”为目标,统筹兼顾东风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促进和谐东风建设。第四,要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抓住党的自身建设这个关键,始终不渝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全力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全力推进“强东风”党建工程,抓好“四好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举办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认为,解放思想是加快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目前企业发展面临着不少认识不到位、思路狭窄的问题,只有解放思想,才能从容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实现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要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就要建设创新型、资源节约型企业,立足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产量、扩大品种,严格控制成本,不断增加效益,努力实现“进入中央企业80强”的奋斗目标。要更加注重和谐企业建设,为员工成长提供平台,与资源所在国居民和社会和谐相处,共同发展。会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等企业也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中心组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