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2006年前两批公开招聘央企高管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2-31

国资委2006年前两批公开招聘央企高管工作圆满结束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李荣融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王勇

  截至12月30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2006年第一批、第二批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已圆满结束。

  第一批组织了10家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了10位高级经营管理者,第二批组织了5家中央企业面向特定范围公开招聘了5位高级经营管理者。两批公开招聘共有896人报名应聘,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测试、考察了解、研究确定人选、人选公示等程序规范运作,最终根据考试综合成绩,15个职位分别确定了考察人选。

  确定考察人选后,国资委对人选进行了全面考察。根据考试和考察情况,在与各招聘企业主要领导沟通的基础上,经国资委党委研究,15个高级经营管理者人选基本确定。11月28日,国资委在《人民日报》和国资委网站上对人选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和核实,没有发现问题。这次国资委聘用了以下15名同志: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位:贾宝军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职位:娄宇

  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职位:刘建军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职位:琚宜太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位:张志刚

  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位:蒋达华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副院长职位:陈代杰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位:郭珺明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位:徐昭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位:薛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位:刘跃珍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位:田民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位:罗乾宜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位:杜兰库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职位:李晓春

  这次聘用的15名同志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知识层次比较高,专业背景好,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2人(其中博士4人),占80%。二是基本素质好,有朝气,有闯劲,勤奋敬业,都长期在企业工作,有与招聘职位要求相关的工作经历,具有比较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以前的岗位上都取得过很大的成绩。

  12月30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同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同志与聘用的15名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李荣融同志强调了公开招聘的意义和作用,并对应聘人员到新的岗位上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据了解,为了吸引海外人才积极报名应聘,今年公开招聘首次在海外设立了笔试考点并取得成功,实现了海内外异地同步考试。这项举措不仅体现了国资委积极创造条件,方便海外考生参考,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我国为国有企业服务的真诚愿望,也彰显出国资委积极在全球范围内选拔配置人才,努力建设国际化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的决心。

  第三批组织11家中央企业公开招聘企业总法律顾问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