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4-10-15

中央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在国资委纪委召开中央企业纪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之后,大部分中央企业根据国资委纪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机械科学研究院等中央企业还召开了有关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国资委纪委关于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意见,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座谈讨论了吴官正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纪委的贯彻意见。在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研究了贯彻意见,部署了今年后几个月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一是积极探索并逐步建立健全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二是进一步落实廉洁自律规定和党风廉政责任制。三是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继续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四是继续深化效能监察,搞好清产核资效能监察和其他生产经营管理项目效能监察。五是适应形势要求,努力增强企业纪律检查工作能力。按照中央纪委和国资委纪委关于从五个方面提高纪律检查工作能力的要求,不断改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探索新时期反腐败工作的新规律,进一步提高执纪水平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为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提供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