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出席《亚科卡自传》读书心得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6-01-04

李荣融出席《亚科卡自传》读书心得座谈会

  根据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国资委青年理论研究会工作安排,12月29日上午《亚科卡自传》读书心得座谈会在国资委西便门办公区1009会议室举行。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同志作为《亚科卡自传》一书的推荐者,应邀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与会的青年代表们畅谈了自己读《亚科卡自传》一书的收获和体会。大家高度评价了亚科卡不畏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并普遍认为亚科卡对事业充满激情,不怕挫折,勇于创新,决策果断,善于学习,乐于合作的优秀品质值得广大青年同志认真学习。同时,与会的青年代表还结合国资委面临的改革环境,对国资委如何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最后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了对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的宏伟事业的信心,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亚科卡对事业的执着、忠诚的优秀品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听取了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后,李荣融很高兴地和与会代表一起分享了自己对《亚科卡自传》一书的读书感受。李荣融认为,该书有三个启示值得与青年同志交流。一是人必须培育坚忍不拔的品质。必须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要有信心,要是没信心,是做不好事情的。要建立一种品质,任何时候都有信心。不能抱怨工作岗位的不好,假如这个岗位没做好,那么哪个岗位也不一定做好。因为抽象起来,任何岗位都一样。

  李荣融指出该书第二个启示就是要深入基层。亚科卡的智慧来自其推销员的基层实践。在与人打交道的过程中,亚科卡通过市场锤炼形成了良好的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学习亚科卡精神,就是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在国资委工作,大家一定要深入基层,一定要了解国有企业,这是青年同志成长过程中最关键的问题。做事靠感觉,感觉来自积累。做什么事都要有激情,要沉得下去,要用心,在深入基层的同时,要善于思考。要相信做成小事是大事的积累,做成小事才能成就大事,成长必备的条件是积累。工作经历很重要,经历不同岗位的锻炼,日后必受益无穷。我们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李荣融提出该书的第三个启示就是创新。创新不是凭空来的,要靠实践,在实践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做事要多讨论,学会延伸自己的能力。要善于调动别人的积极性,吸收别人的经验、智慧。在这个竞争的社会里,任何人都要创新,并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要结合不同的企业的具体实际,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积极创新工作。

  最后,李荣融对与会的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从小处做起,认真学习,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投入感情,树立信念,把国资改革、国企改革搞好。

  《亚科卡自传》是李荣融应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国资委青年理论研究会之邀,为国资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读书· 实践· 成才”主题读书活动所荐的书籍。本次座谈会由国资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爱勤同志主持,国资委副秘书长刘晓滨、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会长张德霖等厅局负责人以及来自机关各厅局和直属单位的4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刘涛也向座谈会发来致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