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到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讲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4

黄丹华到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讲党课

  3月17日下午,国资委纪委书记黄丹华来到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与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主题,为中铁总公司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做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报告。中铁总公司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华主持报告会并做总结讲话。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石威,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卢卫东等和中铁总公司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党员和在京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230多名同志共同参加了党课报告会。

  黄丹华书记在党课中首先从党的历史实践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思考的角度,围绕能不能跳出“执政的周期率”、苏联解体的深刻教训以及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和国有企业腐败现象呈现的新特点和趋势等情况,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随后,黄丹华书记围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六个坚持”的精神实质,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和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进而从“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权力”和“自觉接受监督”三个方面,对广大共产党员提出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要求。

  最后,黄丹华书记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建国以来反腐败的历史进程,系统论述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腐败体系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和改进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问题,提出了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黄丹华书记希望中铁工程总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研究、积极探索企业提高有效预防腐败能力的途径和办法,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并能创造出更多的鲜活经验,把中铁总公司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真正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

  石大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丹华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旁征博引、重点突出,思想性、理论性很高,实践性和针对性很强,使中铁总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学到了新知识、受到了新启发,对当前抓好先进性教育有很强、很及时的指导作用,对中铁总公司今后抓好党组织党员队伍的建设特别是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有着深远意义。他要求会后中铁总公司总部机关党委和各总支、支部要抓紧时间,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学习讨论,结合实际进一步加深领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为下一步开展民主评议和党性剖析奠定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