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展 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组织保证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1-27

王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展
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组织保证

  1月11日上午,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同志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为中央企业和委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王勇首先来到了办公室,深入到每个办公室,同大家见面,详细了解同志们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听取大家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他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办公室各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详细了解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作了重要讲话。

  他充分肯定了办公室全体同志克服许多困难,较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指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意义重大,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中央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搞好办公室自身建设,对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办公室的同志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关于办公室近期工作,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组织机构。人员必须及时到位,为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要尽快建立健全办公室内部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明确人员的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制;三要制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指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和环节以及每一个阶段、环节的工作内容进行分解、细化,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需要报批、备案和检查的内容要予以明确,为各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具体指导;四要处理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原岗位业务工作的关系。办公室的工作量大,任务重,要求高。无论是从委机关抽调的同志,还是从中央企业借调的同志,都要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中;五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办公室必须增强服务意识,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各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要加强与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沟通,争取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六要加强团结,密切配合。办公室的同志工作上要互相学习,生活上要互相关心,加强沟通交流。有关负责人要关心办公室同志的工作和生活,为大家创造良好的条件,使大家能够安下心来,全力以赴地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