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6-04-26

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在京举办

  4月24—28日,国资委纪委在北京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校举办了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丹华同志主持了开班式,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首先作了《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党章,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

  刘峰岩同志在辅导报告中深刻分析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背景,阐述了讲话的主要内容。他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我们党自身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践经验,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从进一步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的高度,向全党提出了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抓紧抓好的重大任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也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党章要注意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要首先学习好总纲,深刻理解的党的性质和最终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及加强党的建设和坚持党的领导五个方面的内容。

  刘峰岩强调,要按照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的要求,今年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把推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党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三是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四是要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五是要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六是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抓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黄丹华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要求,各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在深入学习中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企业自身党风建设的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好、贯彻好、遵守好、维护好党章,领导企业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做好党章赋予的“三项主要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切实维护党章的权威,认真落实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黄丹华同志强调,中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融入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之中,纳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中,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

  这期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国企改革的客观形势和工作任务,有针对性进行综合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目的是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要求,努力提高中央企业纪检监察领导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全面履行职责的能力。培训期间,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同志和中央纪委、中央党校、国资委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分别就“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和完善董事会试点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国有企业预防腐败机制的实践与思考”、“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制度”、“中央企业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谈话取证的策略和方法”等专题为大家作了报告和辅导。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纪检组长王作然同志介绍了中国石化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培训班上还对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动员和提出要求。

  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同志出差回京后,立即到培训班看望了全体学员。

  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石巍,监察局副局长夏忠仁、阮国平分别主持了专题讲座。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其他负责同志168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