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改革现无明确方案 拆分联通传言不实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5-01-28

电信改革现无明确方案  拆分联通传言不实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 杜渊泉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一些媒体陆续传出关于国内电信企业重组、拆分中国联通公司的不实报道。有关电信企业改革重组的各种传言,特别是“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已对中国联通公司的发展和稳定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

  中国联通公司的成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在我国电信业引入竞争、打破垄断采取的重大决策。经过十年的改革和发展,公司已经成为我国电信市场的竞争主体之一,公司以13.4亿元资本金起步,发展到今天已成为拥有2215亿元总资产、年业务收入达到725.6亿元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为促进电信市场竞争、繁荣电信产业、提高电信企业综合竞争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1、关于中央企业改革重组,是从战略上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我们正在认真研究修改中央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的意见,解决国有资产重复投资的问题,推进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2、中央电信企业改革重组是一项事关电信运营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系统工程,现在没有任何明确的方案。

  3、拆分中国联通的传言是不实的传言。希望中国联通不要受这些传言的影响,继续推进自身的改革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