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纪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4-09-13

国资委纪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
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座谈会

  9月2日至3日,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召开了部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座谈会,28家中央企业的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等12家企业在会上发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15家企业交流了书面材料,介绍了本单位开展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情况。中纪委一室、党风室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到会并讲话。

  这次座谈会通过交流和座谈讨论,总结了近几年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经验,对进一步按照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深化工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思路。

  黄丹华的讲话,充分肯定中央企业几年来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概括了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五条基本经验:一是确立了围绕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的指导思想;二是实行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是开拓了融入管理,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的工作思路;四是坚持了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注重成效的工作作风。五是发扬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

  黄丹华要求中央企业下一步要按照构建惩防腐败体系的要求,深化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廉洁自律的内容要突出重点、不断深化;廉洁自律的教育要适应新情况,改进方式增强实效;廉洁自律的监督约束要立足于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目标,重点抓好责任分解、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为构建惩防腐败体系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