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案件检查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5-02-18

黄丹华出席案件检查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2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案件检查工作。会议紧密结合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情况,研究新形势下案发的规律和特点,对当前案件检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剖析,对今后案件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案件检查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资委纪委监察局案件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黄丹华强调,加强案件检查工作是建立健全惩防腐败体系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要从中央企业深化改革的发展需要和抓紧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查处重点案件,加大办案力度;注重组织协调,整合办案力量;正确掌握政策,依法依纪办案;坚持标本兼治,发挥综合效应;加强对中央企业办案工作的指导与协调;加强案件管理工作,完善办案总结报告制度,发挥查办案件在治本方面的建设性作用;加强素质培养,提高办案能力。从而不断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