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对东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30

李荣融对东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3月24日下午,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荣融同志到东航视察并对东航进一步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在听取东航集团公司总裁李丰华和党组书记李文新的工作汇报后,李荣融要求东航一定要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一定要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东航的核心竞争力。

  李荣融强调:一定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因此一定要高度重视,首先要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出发,促使广大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要体现先进性。东航的广大党员不仅代表东航的形象,还代表中央企业的形象,因此一定要牢记中央企业党员的身份,积极推动企业发展,为不断增强和发挥中央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做出贡献。

  李荣融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一定要讲求实效,认真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为顺利推进下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工作打好基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不在于40小时之内而在于40小时之外,要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关键在于取得实效”要求,在实现有效性上开动脑筋,坚决反对搞形式和走过场。对于企业来讲,关键是要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上来。东航要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落实到各个岗位的工作上,落实到党员各方面的表现上,通过发挥广大党员的表率作用,促进企业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从而形成合力,增强动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李荣融要求:一定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当前,国企改革正在进一步深化之中,任务还很艰巨,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主动适应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使广大党员在企业改革中发挥关键作用。在当前的形势下,要逐步加大用人机制等方面改革的力度,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人才不进市场,企业就难以真正进入市场,只有建立公平竞争、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企业才会充满生机和活力。希望东航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促使广大员工形成统一思想,大胆创新,将各项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李荣融还简要介绍了中石油、中海油、东风汽车公司等单位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并勉励东航要汲取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积极创新,采取多种形式,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人心,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李荣融要求东航要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抓好服务质量和西北、云南公司注入股份公司两项工作,在塑造品牌形象上下功夫,在实施战略规划上下功夫,并希望东航能抓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个机遇,做好企业中心工作,练好内功,努力克服近期油价上涨等因素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切实推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