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局举办中日企业监管暨效能监察论坛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4-12-14

纪委监察局举办中日企业监管暨效能监察论坛

  2004年12月9日-10日,“中日企业监管暨效能监察论坛” 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监察部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察局联合主办,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协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承办。日本新日本制铁株式会社、日本瑞穗金融集团、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等4家知名企业的专家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64家中国中央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的主题是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研究和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下的企业内部监督管理和效能监察,推进企业完善管理制度。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丹华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李宁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黄丹华书记简要介绍了国资委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中央企业的整体情况,希望通过中日企业友好交流提高中央企业管理水平、加强中央企业效能监察工作,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论坛分大会发言和座谈交流两个部分。监察部驻国务院国资委监察局局长石巍作《中国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内部监管体系中的效能监察》的基调发言。日本新日本制铁等4家企业的代表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的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在大会演讲。在论坛座谈交流会上,日本4家企业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14家中央企业的代表就企业监管和效能监察的有关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9日晚,论坛组委会安排了招待酒会,中国友好联络会副会长邓榕女士代表主办单位致祝酒辞。

  整个论坛在友好务实的气氛中进行,围绕主题,积极对话,充分交流,共享成果。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