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和知识型先进职工的决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9-01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资发群工[2006] 144号


关于表彰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
和知识型先进职工的决定

各中央企业:

  近年来,中央企业认真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认真开展“创建学习型红旗班组,争做知识型先进职工”活动,积极抓好班组和班组长队伍建设,形成了企业党委(党组)统一领导,行政部门牵头主抓,教育培训、人力资源部门和工会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广大职工积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结合工作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不断自我超越;树立与企业共同发展的价值观,明确自身职业生涯设计规划;强化技能,岗位成才,努力攻克技术难关;立足岗位、持续创新,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与社会认可的创新成果。同时,培养、锻炼和造就了一支优秀班组长队伍,培育了班组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有力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的开展。

  为对三年来中央企业职工素质工程进行全面总结,对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组和职工进行奖励和表彰,全力推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大力提升班组长工作水平,国资委决定,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第八研究室运行组等998个班组(科室)、严锦泉等997名职工分别授予“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职工”称号;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秦山核电公司姚建远班组等104个班组(科室)、张焕彬等106名职工分别授予“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标杆”和“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职工标兵”称号。

  国资委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班组和职工,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宏伟目标,再创新业绩,再立新功勋。同时号召中央企业广大职工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班组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努力学习、勤学苦练、勇攀高峰的宝贵精神;学习他们岗位成才、自主创新、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热爱企业、强化管理、奋勇争先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中央企业基层班组和广大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学习型红旗班组、知识型先进职工为榜样,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刻苦学习、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提升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中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促进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六年八月二十五日

 

  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名单

  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职工名单

  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标杆名单

  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职工标兵名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