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召开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中央企业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活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9-10

中组部召开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中央企业
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活动座谈会

  7月30日上午,中组部召开了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中央企业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座谈会。会议共有12家单位参加,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国资委作为参会单位之一,党建局局长刘晓滨参加了会议,就国资委机关、直属单位和138户中央企业深化和拓展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赵洪祝在讲话中,对参加汇报的单位深化和拓展教育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对下步深入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在西南五省区市深化和拓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深化和拓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主动性。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中管企业深化和拓展教育活动总体上是好的,创造了不少好的做法,但仍有些单位深化和拓展教育活动开展不起来、深入不够,主要是思想认识上不到位,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错误认识。下步工作中,我们要努力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加强对深化和拓展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再认识。要重点学习贺国强同志在西南五省区市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理解“树形象”活动再扎扎实实地抓一年的深刻意义。中组部把深化和拓展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今年组织工作的六项重点工作之一,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中央对这项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干部群众具有强烈的愿望;三是从这项活动本身来看,取得的成效还只是初步的,还需要下大力气进一步抓好。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锦涛同志提出的“四个必须”、“两个满意”的要求,确保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取得更加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周密组织,注重实效。下步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单位要对今年深化和拓展活动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检查公道正派的思想是否树立了;组织人事工作的各项机制是否完善了;干部的考核评价体制是否健全了等。二是要广泛开展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在组织人事工作中充分发扬我党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和传统;三是要认真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增强组织人事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四是要进一步查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活动的效果落到实处;五是今年的深化和拓展要出成果、见成效,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到底做到没有,中组部年底要评选表彰一批优秀组工干部。

  三、切实加强对深化和拓展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主动争取党委(党组)的支持,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要加强对活动的具体指导,经常深入基层,掌握了解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加强上下沟通,形成上下联动。要坚持统筹安排,做到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丰收”。

  国资委党委对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很重视。近日,李毅中书记批示:深化“树组工干部形象”教育活动,并作为组织人事部门经常性的工作,其成果要通过制度确定下来。王勇副主任批示:按照洪祝同志五点要求,研究如何落实,把此项活动善始善终地完成好。

  国资委“树组工干部形象”联络办拟于近期对部分中央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进行工作调研和督促检查;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座谈会,交流情况,进一步促进工作。

  学习教育活动有关情况和优秀组织人事干部受表彰情况,请各中央企业组织人事部门及时报送国资委“树组工干部形象”联络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