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青联举办委员活动日航天英雄杨利伟出席作报告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1-16

中央企业青联举办委员活动日
航天英雄杨利伟出席作报告

  1月13日下午,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以“改革奋进话辉煌 送羊迎猴阖家欢”为主题在这里举办委员活动日。委员活动日包括两个部分,下午的活动安排了三场演讲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晚上举行了委员联欢会。中央企业青联以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辞旧岁,迎新年,为委员送上一份温馨而富有意义的新年祝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许多中央企业参加和参与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建设,承担了神舟号飞船的研究发射和提供配套设备的光荣任务。应委员的要求,中央企业青联特别邀请航天英雄杨利伟为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作报告。杨利伟同志在报告中谈了他在国家的培养下从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成长为一名航天员,参加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光荣历程;介绍了中国航天员大队肩负人民重托,为完成航天飞行任务舍小家、顾大家,刻苦训练,甘于奉献的许多动人事迹;他还向委员们讲述了在太空飞行的工作、生活的体会。杨利伟同志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怀、对航天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精益求精的业务能力令人钦佩,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委员,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为不断发展我国航天事业做出新贡献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神舟号飞船发射总指挥袁家军同志就世界航天发展历程、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远景,以及神舟五号飞船的发射回收过程工作做了报告。袁家军同志的报告集中体现了航天战线广大科研人员和职工弘扬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矢志创新、忘我工作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辉煌业绩,使委员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对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和科技实力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中央企业面临艰巨的改革任务。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资委进一步深化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央企业青联专门邀请国资委企业改革局贾小梁同志就中央企业改革的形势、国资委今年进一步加快中央企业改革的工作部署做了报告,帮助委员更好地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受到了委员的欢迎。

  晚上,委员进行了联欢,进行了趣味抽奖,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阖家欢乐的气氛中,委员们载歌载舞,互致祝愿,期待在新的一年相互支持,取得新的工作业绩。通过委员联谊大家不断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增强了青联组织的凝聚力。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杨岳同志接见了杨利伟。王瑞祥和杨岳同志先后在联欢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与委员一起进行了联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