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举办第一期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10-23

国资委党委举办第一期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

  2006年10月16-20日,国资委党委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了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39名中央企业党委(直属党委)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这次培训班由国资委党委委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企干一局、企干二局负责具体组织工作,是国资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期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也是国资委党委建立中央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长效机制的一个有益的尝试。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王勇指出,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必须增强搞好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王勇同志结合中央企业党委书记的工作职责,提出了五条具体要求,即:一要增强党性,提高个人素质;二要善于学习,培养创新思维;三要以身作则,树立公道正派形象;四要熟悉政策,掌握基本工作方法;五要清正廉洁,做遵守纪律的模范。

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学员参观宝钢热扎板生产车间

  围绕“现代管理与企业党建”的主题,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上海通用公司、宝钢集团公司、上海洋山深水港进行了参观学习;邀请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空空导弹研究院党委书记李红旗同志作了“如何当好党委书记”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王石泉博士作了“企业发展与媒体关系”专题讲座,邀请宝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刘国胜同志作了“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专题讲座;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围绕“在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党组织如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学员进行了互动研讨。

  加强中央企业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是当前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项紧迫任务。国资委党委将举办第一期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列入今年的工作要点。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为搞好这次培训,进行了认真准备和精心策划,在广泛征求中央企业党委书记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由国资委党委委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企干一局、企干二局负责具体组织工作的培训模式,并结合中央企业党委书记的需求,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共同研究确定了课程方案。这次培训班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层次高、形式活、内容实、效果好、收获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