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与自治区政府初步达成若干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6-05-23

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
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初步达成若干合作意向

  在对西藏地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之后,5月5日下午,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西藏行考察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工商业界共聚一堂,联合举办了“加强经济合作、支援西藏建设”的经贸座谈会,并就高原技能人才培养及海外劳务合作、旅游资源规划开发、有色金属资源勘探开发、汽车维修及销售、藏医藏药开发等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任洪斌表示,国机集团已于去年承揽完成了西藏人民大会堂的修缮工作、西藏反恐中心的设计修建等工程,并愿意为西藏发展小水电提供免费规划、投资建厂;在机械加工,汽车销售、服务和展宣等方面提供支持,开展合作;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开展海外劳务合作与培训,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的海外高原工程提供人力支持,实现共赢。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薄宝华说,旅游开发需要大投入才能实现大发展,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愿意为西藏旅游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技术支持和资金支持,希望能够参与西藏旅游业的开发,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表示,中国铝业公司将就西藏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与自治区进一步作深入的探讨,积极参与西藏的发展大业。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韩本毅表示,通用集团愿为西藏大力开发藏医藏药资源提供资本支持。

  目前自治区政府已分别确定专人,与有关企业共同推进以上项目的深入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