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宁:推动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完善董事会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5-03-29

邵宁:推动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完善董事会试点工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表示,2005年,国资委将推动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和完善董事会的试点工作,使国有企业中决策与执行层分开。

  邵宁是在26日召开的2005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邵宁说,2005年,国资委将进一步推进规范国有企业改革,并加大中央企业的改革力度。其中包括,中央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快改制上市的进程,并创造条件使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另外,要加快国有独资公司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引进外部董事,使决策层和执行层分开,降低企业的决策风险。他表示,如果试点工作顺利,像企业负责人考核、薪酬制定这些现在由国资委负责的工作将会下放到企业由董事会管理。

  同时,继续推进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和完善董事会的试点工作,制定《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开展外部董事选聘工作。在试点企业建立新机制后,推动董事会依法选择经营管理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