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机关、中央企业深化和拓展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3-02

国资委党委召开机关、中央企业深化和拓展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会议

  2004年2月27日,国资委党委在京召开国资委机关、中央企业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会议。会上,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去年国资委机关和138户中央企业开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今年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和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在大会上介绍了做法、经验和今年的打算。中组部“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同志到会指导。国资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晓滨同志主持会议。国资委机关四个局(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二局、人事局、党建局)处以上干部和138户中央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勇指出,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组织人事部门去年开展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深化了组织人事干部对公道正派内涵的认识和理解。二是以转变作风为重点,初步查找、解决了一些妨碍公道正派的突出问题。三是以完善工作制度和行为规范为目标,推进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四是以树立人才观念、实施人才战略为切入点,推动中央企业组织人事工作上新台阶。

  王勇强调,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和中央组织部的工作部署,今年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在落实“四个必须”、“两个满意”上下功夫。广大组织人事干部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公道正派内涵的理解,不断增强坚持公道正派的自觉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落实“四个必须”的具体要求和实现“两个满意”的基本途径,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效。第二,要认真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今年的深化学习教育活动,仍然要把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放在重要位置,集中一段时间,切实抓出成效。今年建章立制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按照贺国强同志提出的“以规范组工干部选调任用、学习培训、考核评价机制为主要内容的组织部门人事管理制度;以规范程序、强化职责为主要内容的工作制度;以规范组工干部形象为主要内容的监督约束制度等”这个基本框架来进行,努力在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第三,要加强组织人事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在提高组织人事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上下功夫。通过深化学习教育活动,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深刻理解和认真领会“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这一公道正派的内涵,要在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组织人事干部中提倡“勤学习、常自省、讲真话、重创新”的风气。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这项工作在企业党委的领导下,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深化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对于深入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把组织人事部门建设成为“两个满意”的工作部门,努力提高组织人事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十分必要,表示一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切实从干部思想上和实际工作上得到收获,取得真正的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