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中央企业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3-07-02

中共国资委委员会文件

国资党发党建[2003]5号


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中央企业防治非典型肺炎
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

  今年以来,我国一些地区发生了非典型肺炎疫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各中央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治非典型肺炎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生产经营,在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央企业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讲政治、顾大局,视疫情如命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敢于胜利,形成了万众一心抗非典、迎难而上抓发展的生动局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展现了中央企业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能打硬仗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国资委党委决定,授予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党委等40个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侯凤杰同志等40名共产党员“中央企业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名单见附件)。

  国资委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是中央企业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们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面对危险和困难挺身而出,在救治非典患者第一线、医药和医疗器材生产供应、收治非典患者的医院建设和改造、电力和通信保障、交通运输等各条战线,带领广大职工,迎难而上,敢打硬仗,为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成绩卓著,事迹感人,赢得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国资委党委号召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治非典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大局意识;学习他们视疫情如命令,雷厉风行,临危不乱,沉着果断,精心组织,深入一线,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危险和生死考验面前,不顾个人安危,置生死于度外,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学习他们自觉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恪尽职守,为国分忧,舍小家顾大家,视病人如亲人,忘我工作,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视岗位如阵地,视时间如生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依靠科学、群策群力,不怕疲劳、顽强奋斗,坚持“两手抓”、勇夺“双胜利”的拚搏精神。

  国资委党委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荣誉和成绩面前坚持不懈,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的锐气和旺盛的斗志,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号召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坚持“两手抓”,加倍努力,勤奋工作,把非典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点,夺取抗击非典型肺炎斗争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附件:1.中央企业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2.中央企业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国资委党委

         2003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